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创业经历过的失败 曾经求职被拒绝30次

    马云是谁?他是阿里巴巴董事局的董事长,他还是中国首富榜单的常客,要是马云是中国最成功的创业者之一,其实一点都不夸张。不过强如马云,在他创业成功之前,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失败,马云创业经历过的失败非常多,比如说求职被拒绝30次、创业因为长相丑陋被当成是骗子……下面就给大家说说马云经历过的失败。

    阿里巴巴马云经历
    阿里巴巴马云经历

    据悉,马云未创办阿里巴巴前,他还和朋友一起创办翻译社,但翻译社的运转不成功。马云为了维持翻译社的经营,还做过许多散工,甚至是还卖过鲜花,几乎是可以赚钱的活都干!翻译社最穷的时候,其账户只有两三百块,但房租就要几千块,最讽刺的是,马云多次寻求融资,但因为长相原因,有些人竟然认为他是骗子……

    创办翻译社前,马云应聘了许多工作,但往往是被拒绝的。马云曾经这样说,他曾经求职被拒绝了30多次,有一次一共有25人应聘肯德基,但唯独他没有获得工作,这样的打击对于马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

    阿里巴巴马云
    阿里巴巴马云

    经历种种挫折之后,马云最终创立了阿里巴巴,终于走向了人生巅峰!如今的阿里巴巴市值高达3605亿美元,马云资产也高达2000多亿人民币,多次成为中国最有钱的人。

    马云曾经这样对当下的年轻人说:失败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害怕失败,并且从此一蹶不振。的确,谁能够随随便便就成功呢?一个人要想获得巨大的成功,必须要在失败中总结经验,看到自己的不足,并且继续努力拼搏,只有这样才可以走向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