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商没人管吗 微商行业乱象横生消费者盼整治

    这两年来,身边有好几个朋友被微商给骗了,要不就是骗钱,要不就是微商产品无效。其实,这样的例子可不少,可惜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那么,难道微商没人管吗?微商行业乱象横生,的确应该加强监管和整治。现在,国家开始动手了!

    微商乱象较多
    微商乱象较多

    据了解,2011年是微商发展雏形期,主要表现为个人代购;2012年微信陆续推出朋友圈、微信支付、公众号等功能,微商行业进入基础建设期;2014年微商概念正式兴起,进入团队运作时期,一大批品牌微商成立;2015年伴随着移动电商发展,一大批手机开店应用上线,微商进入井喷期;2016年随着央视曝光毒面膜时间;微商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引起关注,导致微商行业进去断崖式下滑。

    一直以来,微商都是一个饱受争议的行业。由于缺乏有效监管,微商行业乱象丛生,大众对微商颇有微词。微商行业忽悠不断,假货横行,消费者纠纷过多,甚至涉嫌传销、诈骗等刑事犯罪。那么,对这个行业应该如何监管?需要制定什么样的专门法律来规范?从业者如何自律?

    看到微商行业乱象横生,不少人都在问微商没人管吗?其实,每一个行业,国家都对其监管,目的就是为了防止糟糕的事情发生,让整个行业更有序进行。只不过,微商乱象太多,想要彻底解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国家终于动真格了,推出电子商务法规范微商行业发展。

    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国首部电子商务法实施,届时游走在“灰色地带”的微商、代购行业将不再是法外之地。那么,电子商务法对微商行业有何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最后,小编希望,除了推出电子商务法,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能力要及时跟上、提升,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对微商进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