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肥回应限购松绑 未出台限购松绑的任何政策和文件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各界的广泛的焦点。前段时间,合肥传出“限购松绑”的消息,更是令不少购房者为之兴奋,日前,合肥有关工作人员正式回应了限购松绑的传言,表示并没有出台限购松绑的任何政策和文件,信息要以官方的发布为准。

    合肥限购松绑传言最新进展
    合肥限购松绑传言最新进展

    在这些媒体的报道中,合肥楼市“限购”松绑后的政策为:合肥市四县一市(即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和巢湖市)家庭户在合肥市区内购房无需提供个税或社保证明;合肥市集体户(含四县一市)、非合肥市户口(安徽省各地级市、外省)在合肥市区内购房只需提供1个月的个税或社保证明。

    今天(12月2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咨询合肥市房管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四县一市的集体户口还需要按规定交足社保才可以买房,其他的可以买了。”随后,又有另一工作人员称:“我们还继续执行2016年10月的调控政策,另外与人才相关的政策也在执行,目前没有接到购房政策改变的通知。网络上的传言我们将及时汇报给领导。”

    在记者亮明身份求证时,上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购房政策改变的通知”,并告诉记者,“有人申请我们就会受理,但是最后特殊情况能不能批准,我不能确定。”据了解,2016年10月2日,合肥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在市区(不含四县一市,下同)范围内,暂停向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或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区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

    合肥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回应,很显然是辟谣了近段时间流传出的限购松绑传言。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合肥市的限购政策为限购对象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合肥市区家庭户,而非合肥市区家庭户,购买首套房需提供连续1年的个税或社保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