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9年工资竟是这样扣税的

    接近年底,很多人都想到年终奖的事情。其实,无论是工资还是年终奖,都要交税的!那么,大家看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了吗?2019年工资扣税标准,你又是否了解呢?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纳税标准也改变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国家规定,2018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按5000元/月的基本减除费用进行扣除,并适用新的综合所得税率。那么新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何?其实,上面的图片就是最新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新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10月1日起先行个税起征点5000元每月和综合所得使用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而综合所得包括了4项劳动性所得,分别是工薪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所以2018新版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引用综合所得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高为5000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不少人都受益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意味着纳税少了!可是,究竟少多少呢?执行最新纳税标准之后,纳税金额有什么变化呢?小编举一个例子,大家对比一下吧!

    张某10月份取得的工资、薪金收入是12000元,扣除个人按规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共2000元后,则张某10月份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为:应纳税所得额=12000-2000-5000=5000。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5000*10%-210=290元。如果按照过去的计算方式,张某的应纳税额应为745元,新政后将减少455元,降负达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