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市场面临寒冬 小众手机品牌商夹缝中求生存

    手机作为现如今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产品,不仅能用于打电话,更是慢慢发展成为与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现如今手机的功能也是越来越丰富。但进入2018年,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手机市场无疑是面临着寒冬期,小众手机品牌商更是在夹缝中求生存。

    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出货量下滑
    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出货量下滑

    2017年到2018年连续六个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均出现了下滑的态势,2018年前三个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更是同比下跌了6%。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不断下滑的大环境下,作为全球智能手机品牌佼佼者的苹果和三星可谓是影响巨大,苹果的股价近年来已经暴跌了接近37%,而贵为全球智能手机行业领军品牌的三星手机,现如今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跌到不足1%。

    同样,国产手机品牌商也受到了手机市场寒冬期的影响,几年前发展迅猛的魅族手机,在今年可谓是不断受挫。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魅族手机在2018年的销量仅为一千万部左右,同比去年二千多万部的销量,几乎是腰斩了。但幸运的是,作为国产知名手机品牌,危机中魅族也获得了珠海政府的注资支持。

    但相比于魅族手机,其他小众手机品牌商可就没这么幸运了,先是有锤子手机在成都的分公司被关闭,之后再是360手机因为销量不佳而选择整合重组,以拍照功能出色的美图手机也选择了投身于小米手机。

    小众手机品牌商现状
    小众手机品牌商现状

    毫无疑问,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下滑的大环境下,小众品牌手机商可谓是夹缝中求生存。进入2019年,5G手机无疑是成为了智能手机的新战场,对于资金匮乏的小众手机品牌商来说,显然是更难以翻身,优胜劣汰将会成为未来手机行业的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