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根大通香港被罚 香港金管局详解此案具体原因

    摩根大通,是国际上知名的大银行之一。但因违反《打击洗钱条例》6项条文,摩根大通香港被罚1250万港元。昨日,香港金管局详细披露了此案详情。

    香港金管局金融管理专员表示,摩根大通香港违反《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一是以识辨和处理不遵守《打击洗钱条例》附表2第12(5)条的电传转账;二是未设立和维持有效措施履行《打击洗钱条例》附表2第3及5条下分别关于客户尽职审查及持续监察业务关系的责任。香港金管局命令摩根大通香港缴付1250万港元罚款。

    摩根大通香港被罚
    香港

    此外,香港金管局命令摩根大通香港在金融管理专员将指明的日期或之前,采取金融管理专员将指明的方式向香港金管局呈交一份由独立外聘顾问撰写的报告,用以评估摩根大通香港所采取的补救措施是否足以解决金管局所指出的违反及其他缺失,以及落实该等措施以解决金管局所指出的违反及其他缺失的成效。

    资料显示,摩根大通总部在美国纽约,是美国最大金融服务机构之一,业务遍及60多个国家。摩根大通在香港有30多年历史,多次被评为香港最优秀、最具影响力的投资银行。

    而金管局是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辖下的独立部门,其角色类似中央银行。今年以来,我国加大力度打击洗钱行为。作为香港地区的“央行”,金管局肩负起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