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惩戒老赖 51人竟至今未缴纳巨额罚款

    据昨日通报,今年6月以来,证监会惩戒老赖效果显现。目前,已有37人主动缴纳罚款,总额接近1.5亿元。不过,除了7人被移除公示后,仍有51人逃避惩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8日介绍,自2018年6月起,证监会向铁路总公司、民航局报送证券期货市场特定严重失信人95人,分7批在“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公示。那公示之后,这些老赖有没有主动缴纳罚款?效果如何?

    证监会惩戒老赖
    证监会

    常德鹏表示,“限乘限飞”实施半年来,有37名证券期货行政违法当事人缴纳罚没款近1.5亿元、依法承担违法后果后,从“限乘限飞”名单移除。另有7名当事人在公示期提出异议,经核实有效后,第一时间移除公示,未予启动限制措施。下一步,证监会将针对特定严重失信人提升信用惩戒的针对性与有效性,持续依法惩戒资本市场“老赖”,大力夯实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诚信根基。

    目前,我国正在建设信用社会。未来,无信用者将寸步难行。证监会惩戒老赖,一方面是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以儆效尤,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相信接下来证监会将会注重关注这些拒不缴纳罚款的老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