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车能买吗 买抵押车最新骗局揭秘

    对于抵押车,估计好多人都比较熟悉,有些人因为欠钱将自己的车暂时保管在对方中,这些车俗称抵押车。不过听说买抵押车风险很大,那么抵押车能买吗?其实抵押车可以买,只不过其中的一些骗局,也应该了解下。

    1、原车主未还清债务出售

    借款人申请汽车抵押贷款之后,将汽车抵押给贷款机构,在贷款没有还清的这个期间,又将汽车卖给其他用户。那么这种情况下,购买者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因为此时汽车在本质上是属于贷款机构的。

    买抵押车要谨慎
    买抵押车要谨慎

    因为抵押公司会通过GPS来找车,抵押公司手里也会有公证和合同,直接偷车抢车。此时抵押车的所属权是抵押公司所以受法律保护,警察基本上不管的。专业收车的收车人是相当厉害的,各种开锁。再就是追踪到车后,直接几个人,甚至几十人来抢。

    2、抵押公司出售

    第二种情况是借款人申请汽车抵押贷款之后,没有能力按时还款,那么这时候汽车将属于贷款机构。此时贷款机构将汽车出售,这时候购买的风险将会大大下降,不过汽车还是不能过户,购买者不拥有汽车所有权。

    所以说买抵押车的风险基本上就是以上这两个,尤其是第一个骗局,在现实生活中屡屡发生。此外,由于是抵押车,大家对于抵押车车况不够了解,比如说车辆本身有没有发生过重大责任事故,或者是不是泡过水,贷款机构很有可能会欺骗买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