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金保险的基本特征有哪些 什么是年金保险?

    年金保险是什么,或许大家并不是什么了解,但其实都是为了自己的养老有一个保障。年金保险的基本特征有哪些,很多人只是觉得购买年金保险就可以,但并不知道年金保险有很多种的,不同的年金保险特征是不一样的。

    什么是年金保险
    什么是年金保险

    大家上班之后,公司都会帮忙购买社保的,但是社保和其他的保险都会有区别的,那么年金保险和退休后的养老金有哪些差异,而年金保险真正有哪些用处。年轻人为了给自己提供更多的养老保障,会给自己选择一些商业保险,比如年金保险之类的,好让自己年老后能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

    什么是年金保险?

    所谓年金保险,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的一种人寿保险,按给付保险金的限期不同,可分为终身年金保险、定期年金保险、联合年金保险三种。

    年金保险的基本特征:

    1、具有生存保险的特点,只要被保人生存着就能在一定时间内领取一笔年金,生存时间越长,领的生存金就越容易回本。2、想要领取生存金,必须交清所有保费,像那种边交保费边领年金的行为是不允许的。3、年金险以被保险人的生存为支付条件,在期限方面没有固定的规定,年金给付截止到被保人死亡。4、年金保险的目的就是让被保人晚年生活得到经济保障,投保后被保人年老后可按期领取固定数额的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