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雅铁路开通 铁路全长140km仅需72分钟可到达

    中国铁路在短短几十年里飞速发展,使得我国的交通有了很大的改变。12月28日成雅铁路开通了,有不少人都想去体验一把,所以一大早就去排队,目的就是想去雅安看国宝熊猫,如今终于可以实现了。

    成雅铁路最新消息
    成雅铁路最新消息

    成雅铁路开通了,这条铁路线全长140km,而且从成都到雅安只需要72分钟就可以到达了,不过这条路线到底经过那几个站?成雅铁路开通后,对两地的交通以及经济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成雅铁路全长140km,为双线I级铁路。该条铁路开通后,崇州、大邑、邛崃、蒲江、雅安等川西多个市县将进入动车时代,融入全国高铁网,这对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雅安作为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地带,素有“川西咽喉”之称。

    成雅铁路开通运营后,通过动车组将构筑雅安与成都的一体化生活圈和成都平原经济区城市群之间1个半小时的交通圈,有望带动雅安工业从此步入高铁经济的新发展时期。

    据悉,成雅铁路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成都与雅安间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为1小时17分钟;成都西站至雅安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2元、一等座票价为83元。2019年1月5日零时起,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成雅铁路运输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成雅铁路时刻表
    成雅铁路时刻表

    在12306铁路官方售票网站查询发现,明年1月5日起,成雅铁路班次将提升至每日6趟(12对),成都西站最晚发车时间为21:21分,于22:33分抵达雅安站。届时,成都西站出发仅需72分钟即可抵达雅安。

    具体票价信息如下:

    二等座票价:成都西至温江7元,成都西至羊马10元,成都西崇州12元,成都西至大邑18元,成都西至邛崃25元,成都西至西来29元,成都西至蒲江34元,成都西至朝阳湖36元,成都西至名山站47元,成都西至雅安52元。

    一等座票价:成都西至温江12元,成都西至羊马15元,成都西至崇州20元,成都西至大邑29元,成都西至邛崃40元,成都西至西来47元,成都西至蒲江55元,成都西至朝阳湖58元,成都西至名山站75元,成都西至雅安8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