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雅铁路开通 崇州雅安等多个市县将进入动车时代

    重磅!根据最新的消息,备受关注的成雅铁路正式开通了!据悉,成都到雅安的时间将会缩至1小时17分钟。同时,崇州、雅安等多个市县将进入动车时代,那么,具体的票价是怎样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成雅铁路正式开通
    成雅铁路正式开通

    成雅铁路全长140公里,为双线I级铁路,全线设成都西、温江、羊马、崇州、大邑、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名山、雅安11个车站。这条铁路开通后,崇州、大邑、邛崃、蒲江、雅安等等川西多个市县将进入动车时代,融入全国高铁网,这对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雅安地处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东麓交接山地,是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重镇。作为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雅安被世人公认为大熊猫的故乡。这里历史人文遗迹众多,自然风光壮丽秀美,遍地茶园空气清新,是川西黄金旅游线路重要枢纽之一。成雅铁路开通初期,将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成都与雅安间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为1小时17分钟;成都西站至雅安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2元、一等座票价为83元。

    2019年1月5日零时起,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成雅铁路运输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届时均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查询,旅客可在各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自助设备、12306官方网站和移动客户端等渠道购买成雅铁路动车组车票。

    成雅铁路开通的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毫无疑问,成雅铁路开通运营之后,将会在极大程度上带动雅安工业步入高铁经济的新发展时期,同时也将带动成雅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