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盛13亿债务逾期 丰盛控股大跌18%暂停交易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则丰盛13亿债务逾期消息,引起大家关注。据了解,丰盛集团有近13亿元到期债务未及时清还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丰盛募集债券资金用到哪里了?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究竟是什么情况。

    13亿债务逾期
    13亿债务逾期

    南京百亿民企丰盛近13亿债务逾期,触发45亿交叉违约,股价重挫18%,报价1.7港元。丰盛集团近日公告称,丰盛集团有12.78亿元到期债务未及时清偿,并由此可能触发5只债券总计45亿元提前还款条款。

    涉及的债权人包括中信信托、长安信托、四川信托、光大兴陇、平安信托、上海信托在内的8家信托公司,以及浙商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江西银行4家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南京丰盛尚有11只私募债券存续,合计85亿元。其中5只设置了“提前到期条款”,合计45亿元,此次违约同时触发了这些债券提前赎回条款。

    丰盛集团及其旗下南京建工集团、南京东部路桥工程在内的5家公司由于流动资金紧张,“负有清偿义务的已到期债务金额累计有12.8011亿元未及时还款”(已支付247万元),发生违约。

    又一家大型民营企业陷入流动性危机。相关债务问题也浮出水面,丰盛13亿债务逾期,其实即使本债务没有到还款时间,债券持有人也可以按照条款要求提前还款。如今丰盛债务出现违约,丰盛控股大跌18%暂停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