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咖啡亏超8亿 为何巨亏下瑞幸仍要坚持烧钱补贴?

    进入,网红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巨亏超过8亿元的消息,再次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然而,瑞幸方面却对此丝毫不在意,并表示这是公司既定的战略,符合预期。那么,为何巨亏下瑞幸依旧坚持烧钱补贴呢?

    瑞幸咖啡亏损严重
    瑞幸咖啡亏损严重

    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证实,瑞幸咖啡证实了早前媒体的报道,称其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损失超过了这一数字,并补充说全年亏损会更大。“这是我们的既定战略,我们将通过补贴抢夺市场份额。”瑞幸咖啡表示,“到目前为止,损失符合我们的预期。”

    在声明中瑞幸咖啡称,自推出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咖啡销量已超过8,500万杯,客户群超过1,200万。公司在全国21个主要城市开设了1700多家门店,并宣称“全面”覆盖了北京和上海的市中心。在这两个城市,步行五分钟就能找到一家瑞幸咖啡店。

    与此同时,在本月早些时候完成了2亿美元的B轮融资后,瑞幸咖啡的估值已经从7月份A轮融资的10亿美元跃升至22亿美元。最新一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中金公司、JoyCapital和CentriumCapital等。瑞幸在短短几年间跻身独角兽行列,其背后的模式并不新鲜,在国内互联网环境下,提供补贴打价格战来迅速获取用户是惯用手段。2016年,滴滴出行与Uber争夺国内市场份额就采用了这一策略,往近了看,美团和饿了么,ofo和摩拜也是如此。

    根据数据显示,在中国34亿美元的咖啡市场中,竞争对手星巴克占有80%的市场份额。自瑞幸咖啡诞生之日起,从未掩饰过对标星巴克的野心。根据瑞幸咖啡的规划,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仍需要通过烧钱换市场。该公司预计2018年收入7.63亿元,2021年达185亿元,为今年的24倍。“我们将继续增加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业务发展的资金投入,并继续优化产品和用户体验。”瑞幸咖啡首席执行官钱治亚说。

    近年来,我国咖啡的消费市场可谓是潜力巨大,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咖啡市场的规模就已经超过了1000亿,并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由此可见,这也是为抢占市场份额,瑞幸咖啡在巨亏下依旧坚持烧钱的原因所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