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辟谣交易5万监控 原来该文件真相竟是这样的

    最近,有消息称,2019年1月1日起,使用支付宝消费达到五万交易以上可能会列入监控。但近日,支付宝辟谣交易5万监控。引起大家热论,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真相竟是这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真实情况。

    支付宝5万监控是谣言
    支付宝5万监控是谣言

    随着央行上述新规即将施行,近日,就有报道称,明年1月1日起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购物消费达到5万元以上、转账金额达到20万元以上需上报,意味着有可能被列入大额可疑交易进行监控。

    对此,支付宝于12月26日晚发布微博辟谣称,央行文件是针对反洗钱的,一天内现金交易超过5万元才要报备,但支付宝并不存在现金交易,交易特别大额的(1天50万元)才要事后报告,这在银行体系事实上已实行多年,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资金安全。

    针对支付宝消费达到五万以上、转账金额达到20万以上必顺上报,支付宝辟谣交易5万监控消息属于谣言,所以大家不用担心那么多。相关文件主要是针对洗钱行为,对我们平常交易不会受到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