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几成首付最划算 国家允许买房一成首付吗?

    人们在买房的时候,考虑最多的问题无疑是买房首付几成最合适,对此不同的购房者有不同的看法。那么,买房几成首付是最划算的呢?国家现在允许买房一成首付吗?部分楼盘推出的首付一成又是如何实现的?

    首付应该付几成?

    以100万的房子为例,部分城市首套房的首付3成,交30万的首付款,加上契税需要33万左右,33万对一个上班族来说,可能要花光父母的养老钱,都拼西凑才交完首付。

    买房应该首付几成
    买房应该首付几成

    但是如果你手上宽裕或者后期资金宽裕的话,完全可以增加你的首付款;或者你本身就是“壕”的话,全款自然是最好的选择,毕竟贷款的钱是按照月利息来计算的,早还完早轻松,那么全款最省钱。但是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首付款的30万都是“砸锅卖铁”换来的,那就真心没必要在增加首付款了,没必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

    一成首付买房是怎么实现的?

    这个首付一成,倒不是说它是个坑,那么这是一种营销的手段,这种营销手段呢之前就有,既然它是个营销手段,就有夸张、失实的成分在里面。问我的这个朋友的疑问,也是对的。购房政策规定的首付,是首套房30%、二套房60%,同时,又严禁首付贷等各种形式来补足这个首付款。那么,在现在严查房地产乱象的背景下,没有哪个开发商胆敢顶风作案,尤其是济南,还是这一次七部委专项清查的30个城市之一。怎么可能会让购房者买房首付只有一成呢?

    所以,这个首付一成,不是我们平常认为的,只要付了总房款的10%,剩下的90%,都可以通过银行按揭来解决。准确地说,这个首付一成,应该叫首付分期。就是在开发商规定的日期之内,首付可以分期来支付。什么意思呢?就是你在买房子的时候,本来应该是首付是30%,现在只是先付10%,不网签合同。那么在开发商规定的时间之内,再把另外的20%的房款付清,然后呢网签合同、提交资料、办理银行按揭。

    也就是说,付的这个首付款还是总房款的30%,从银行贷款的数还是总房款的70%。那么,如果首付60%,也是一样,先付10%,剩下的50%的房款同样操作。那么,这种营销手段,它能解决一部分客户的需求。

    比方说,这个客户有支付能力,但是资金用在理财或者其他的地方,那么短时间之内拿不出来,那么有了这样的政策,就可以提前锁定房源,过一段时间再付清首付款的余额。但是,对于支付能力不足的购房者来说,千万不要一时冲动,觉得首付只有10%,捡了个便宜。

    因为,它后面可能真的会有个坑在等着你。那什么坑呢?如果在规定的时间之内,没有把首付当中剩余的房款凑齐,就面临着可能会被开发商强制退房的局面。那么强制你退的时候呢,是有损失的。那么,如果不想被强制退房,就要去凑钱,这个时候呢,就会有小额贷来帮助你了。

    小贷公司计算利率的方式,和银行是不一样的。按照银行的计算方式折算过来,那么小额贷公司的利率,一般都会在12%以上,而且期限大多数不超过两年,也就是说,在两年之内,购房者会背负上沉重的还款压力、以及高额的利率。如果还不上,那就不是还款压力的事情了。虽然说,不至于像网上流传的那样,又是威胁、又是非法拘禁的,但是呢总之,会让人不得安宁。

    对于买房几成首付最划算的问题,在小编看来,购房者不同的经济条件选择的方案也会不同。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家没有政策规定买房是可以一成首付的,现如今很多开发商推出的首付一成,实际是一种营销噱头,以此来吸引客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