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衡阳发文取消限价 楼市调控风向真的要变了?

    继取消限购后,取消限价第一枪也打响了。昨日,媒体报道称,衡阳发文取消限价,施行时间为明年1月1日。此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引发高度关注。分析认为,未来将有更多的城市采取类似的措施。

    最新政策显示,衡阳市发改委和住建局于2017年12月15日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规范衡阳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发挥了较好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由于目前衡阳市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理性回归,销售价格也较为稳定,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执行上述《通知》。

    衡阳发文取消限价
    楼市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衡阳此类政策调整和近期政策松绑的预期是非常一致的,后续预计有很多城市也会加入到放松的行列中,尤其是针对此类限价限售等政策。

    根据中央工作经济会议的精神,楼市“房住不炒”,并赋予了地方政府更多的责任。因此,今年第四季度以来,不少城市出现了楼市调控放松的动作,取消限售、取消限价、下调首套房房贷利率等,预计将来会有更多的城市跟进因城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