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衡阳楼市不松绑 暂停限价房价会上涨吗

    楼市调控风向是不是又要变了,衡阳楼市不松绑引起大家的关注,且从2019年元旦开始暂停限价,这不得不引起众人的质疑,取消限价房价是不是会上涨呢?衡阳楼市松绑实锤,财政收入下滑是放开限价的主因吗?

    衡阳暂停限价政策
    衡阳暂停限价政策

    虽说湖南衡阳楼市不松绑,三四线的房子还能不能买?不过通知虽说楼市松绑,但是房住不炒仍是政策,想要炒房或许很难,但是房价可能会上涨还有可能。取消限价不一定是楼市也跟着松绑。

    据报道,继菏泽取消限售令后,湖南衡阳房地产业协会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由于本地房地产已回归理性,将自2019年元旦起将暂停执行限价令。限价主要是针对一手房价格,在本轮调控中,一手房限价成为了抑制房价上涨的重要抓手之一。该文件由衡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衡阳由此成为目前首个明确宣布取消限价的城市。

    12月27日早间,衡阳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第一,这个文件我们是计划下发,但现在还没发下去,还没对外公开。第二,我们并没有说要取消限价,只是考虑暂停执行房企到物价主管部门去办理相关手续,这并不是象外界说的那样,销售价格由开发商定,实际上我们对销售价格还是监管的。现在只能说我们有这个意向去执行这个文件,但什么时候实施我没法回答你。这个并不是取消限价而是暂停执行,如果今后根据楼市情况和上级的意见也可以随时对它进行恢复”。

    从衡阳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的回复中可知,衡阳市住建局确实“计划下发”该文件,并且“有这个意向去执行这个文件”。而根据衡阳市财政局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财政收入总体下降。1-11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9.93亿元,同比下降6.13%;全市非税收入完成49.99亿元,同比下降44.53%,地方非税占比为36.5%,同比下降18.2个百分点。

    衡阳楼市现在怎么样
    衡阳楼市现在怎么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评论表示,衡阳是一个典型的三四线城市,市场均价只有6000多,衡阳房价从2018年9月开始有所回落。当下市场继续维持限价的意义的确不大。但对于其他城市来说,购房者的预期可能出现微调。对房地产政策宽松抱有期待。而此前,已有多个城市给楼市“松绑”:山东菏泽放松二手房限售、广州正式放开公寓个人限购、深圳下调首套房利率、珠海限购放松,社保缴纳年限缩短、杭州放宽购房社保限制等等。

    有专家指出,从目前已经出现松绑政策的菏泽、衡阳等城市看,因为这些政策都不是最影响市场的关键性政策,信贷政策不宽松,楼市很难有太明显的方向性变化。从各地政策内容看,房地产调控2019年政策取向依然是从严为主,但之前过于严厉,部分城市楼市出现明显调整局部市场,会有政策微调的可能性。2019年,全国可能出现一轮起码30城以上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微调潮。这标志着本轮楼市调控或已经见底。未来多个城市的的很多微调宽松政策将密集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