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账20万或受监控 经常大额转账的人要小心了!

    临近过年,各种各样的政策不断出炉,日前央行的一个通知,让不少人都吃惊。根据央行发布的通告,从明年一月份起,交易5万元、转账20万或受监控,实施监控的单位正是央行,看来在支付宝和微信等平台大额交易,要上报才行了!

    央行转账新规
    央行转账新规

    这个通知施行后意味着,个人账户的大额交易及流水异常将接受央行监控管理;这之中,不仅仅包括银行账户收支情况、网络银行收支记录,还将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支付机构的记录。

    今后,我们个人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购物消费达到5万块钱以上、转账金额达到20万以上,就有可能被列入大额可疑交易进行监控。

    有些人就担忧,交易5万元、转账20万或受监控,普通市民是否会受到影响呢?其实大家不用担心这个,上报给央行,主要是面临金融机构,要是合法合规的交易和转账,几乎不会受到轻微的影响。央行此条规定,也是为了大家洗钱和恐怖融资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