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人鸟卖资产补血 盲目扩张亏上亿面临关店潮

    贵人鸟是在2014年上市的,成为A股市场上首家运动品牌,但是这几年来的发展状况,贵人鸟盲目扩张,最后导致亏本1.3亿,现在贵人鸟卖资产补血了,贵人鸟梦碎体育产业面临关店潮,那么贵人鸟是否还有扭转的局面吗?

    贵人鸟卖资产补血的原因
    贵人鸟卖资产补血的原因

    一直以来,贵人鸟的销售模式主要是以经销商批发销售为主的,后来为了发展不断的实行各种战略转型,最后亏本惨重,亏损1.3亿元出售子公司,是贵人鸟近年来经营状况的缩影,特别是今年贵人鸟的营业额不断减少。

    贵人鸟2018年三季度显示,2018年前三个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0.52%至23.02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1606万元,同比暴跌89.14%。

    体育服饰品牌贵人鸟正深陷寒冬中。12月12日,贵人鸟发布《关于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及变更相关业绩承诺补偿方式的公告》,拟以3亿元转让子公司杰之行50.01%股权,作价包括杰之行股权估值约2亿元及业绩补偿估值约1亿元,预计此交易将给公司带来约1.3亿元的投资亏损。

    随后,上交所对贵人鸟下发问询函,对相关事宜进行问询,要求披露更多详情。此前12月11日,贵人鸟公告称,因存在违规事项,贵人鸟财务总监李志平、前任董秘周世勇以及现任董秘洪再春被福建省证监局出具警示函,责令其进行整改。

    贵人鸟在2014年上市,巅峰时有400亿元市值,创始人林天福(港股06868)曾是泉州首富。但是上市后的贵人鸟,在跨界收购、多元化转型后,非但没有改善业绩,反而净利润陷入持续下滑中。在体育产业虚度4年,如今沦落到需要亏本甩卖子公司的局面,贵人鸟将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