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卫财富缩水千亿 净利滑坡市值蒸发1616亿

    王卫是顺丰的创始人,最后成功的让顺丰顺利上市,王卫的身价也在疯狂上涨。最近王卫财富缩水千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顺丰在上市之后市值一度超过3000亿元,成为深圳市市值一哥,而王卫的身价也一度逼近2000亿元,差点就成为中国首富了。

    王卫财富缩水多少
    王卫财富缩水多少

    不过顺丰随着上市以来,顺丰的股价也开始下跌净利滑坡市值蒸发1616亿,到现在王卫的财富缩水近千亿了。据了解到,现在的丰顺已经进入经营业绩调整期,也将面临同行业的围剿,顺丰发展转型面临阵痛。

    曾经占有民营速递市场半壁江山的顺丰控股正处在扩张与转型的阵痛之中。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下同)30.28亿元,同比下降16.87%。同期,公司核心业务速运物流毛利率下降了2.27个百分点,这也是2013年以来首次下降。

    王卫现在身价多少亿
    王卫现在身价多少亿

    盈利能力下滑源于投资、费用等增加。今年前9个月,销售费用14.46亿元,超出去年全年近亿元。同时,研发费用7.69亿元。费用增长是顺丰控股积极拓展冷链、重货等新业务的直接反应。此外,公司斥资55亿元收购德国邮政敦豪集团在华供应链业务,试图从从传统快递企业转型为供应链解决方案公司。不过,市场似乎不买账。去年以来,顺丰控股的股价持续下跌,市值蒸发了1616亿元。公司实控人王卫的财富也随之缩水了985亿元。

    备受关注的是,新业务未到收获期,贡献99%营业收入的速运物流正面临着巨大挑战。除了通达系奋起直追外,天猫、菜鸟、京东及中国邮政等竞相亮剑,耗巨资转型扩张的王卫,将如何出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