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怎么算 年终奖要做满一年才有吗

    提到年终奖,很多员工都有一种兴奋的心情!因为好不容易终于熬过一年了。但是很多小伙伴们都不知道年终奖怎么算的,年终奖是要做满一年才有吗?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年终奖怎么算的。

    年终奖福利
    年终奖福利

    发放年终奖的当月工资高于3500元时,年终奖扣税方式为:年终奖*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是按年终奖/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

    当月工资低于3500元时,年终奖个人所得税=(年终奖-(3500-月工资))*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是按年终奖-(3500-月工资)除以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

    总体来说,在公司还没有做满一年的新员工不一定有年终奖。年终奖是福利中的一种,不是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年终奖要由合同和单位的规章制度决定,即使有年终奖,也是按照你的入职月份占比来进行发放的。否则,发不发年终奖,还有发多少,全凭老板的业界良心啦。

    一般来说,年终效益好的企业,发放年终奖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不过,有没有年终奖全取决于老板。现在大家应该都知道年终奖怎么算了吧!年终奖是在过年的前后发放,它应该是属于一种福利,但也不是每个公司都会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