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试点二维码乘车 纸质车票时代即将要过去

    现如今的中国社会是一个二维码时代,只要有手机就能够走遍全中国,扫二维码也成为了人们最常见的支付方式或者生活方式。根据最新报道称铁路试点二维码乘车,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纸质车票时代即将要过去了吗?

    铁路二维码乘车
    铁路二维码乘车

    12月24日,在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单杏花称,铁路车票将实现并且推行全部无纸化,目前正在试点凭借身份证或者乘车二维码进行乘车。

    单杏花在展会上说,11月22日她们已经在海南环线试点实行电子客票,铁路车票将会实行无纸化,也就是说乘客无论是在购票软件上还是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上买票,车站窗口都不会再出具纸质车票。

    乘客可以凭借自己的身份证,在进站口刷证进站,系统会自动进行票证一次性核验,进站之后就可以凭借身份证或者购票二维码进行乘车了。

    虽然这个新改革还正在试点之中,但是已经有很多网友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了,很多网友都表示会支持这个新制度,毕竟再也不会发生丢失车票的事情了,而且这个制度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纸张的浪费,也是一种低能环保的方式。也有网友说这样的进站方式也节约了很多的时间,很方便。

    而且也不用担心老人乘车的问题,纸质车票告别之后除了通过用二维码乘车还可以用身份证,所以老人也可以通过用刷身份证乘车。如果二维码乘车能够全国推行的话,那么将会在未来乘车方面带来很大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