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公积金提取新规 新政策有哪些大变化?

    今晚,广州公积金提取新规发布。根据新政策,缴存人在佛山等5个城市购房可申请提取。而在此前,异地购房及离职均不可提取。时隔5个月,广州公积金提取政策松绑,这意味着什么?

    24日晚间,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最新版的《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新规放宽了异地购房提取范围:缴存人及配偶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的,在毗邻广州的佛山、清远、中山、东莞、惠州、韶关6个城市购买自住住房也可以提取。

    此外,与现行的公积金提取政策相比,新规还有下面4个方面的变化:1、建造、翻建或者大修自住住房的提取范围与购买自住住房的提取范围一致。

    2、非本市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未在异地继续缴存,未使用或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广州市无套取住房公积金记录或套取资金已全额退回账户5年后,封存满半年可以提取。

    广州公积金提取新规
    公积金

    3、缴存人申请了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的,需办理按月还贷,并以其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作为唯一还款账户。还贷期间可提取一次账户余额还首期房款,也可用账户余额提前还贷,贷款结清后每年还可提取一次账户余额,至累计提取金额达到可提取总额。

    4、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能销户提取。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解读认为,此次广州出台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新规属于常规性政策,并非购房“松绑”,全国大部分城市都可以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他表示,大部分购房者更期待异地使用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的宽松影响不大。

    今年7月25日晚,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红头文件,对“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和“以离职条件提取公积金”两项较受关注的提取情形进行双暂停。才不到半年时间,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公积金提取松绑,引发巨大的关注。

    新规之下,广州公积金将如何提取,需要什么材料,提取的频率是多少……如果你对这些有疑问,建议登录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查看一下具体的公告,有详细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