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中国首富十大排名 许家印马云排在前两位

    由于富豪资产过度与股票相挂钩,中国富豪的排名经常发生改变,前一天或许还是马云当中国首富,但后一天就有可能被许家印秒下来了。当下哪位富豪是中国首富呢?日前,2018中国首富十大排名出炉,许家印连续多个月成为中国首富。

    中国首富许家印
    中国首富许家印

    恒大老板许家印以360亿美元的身家一举拿下最新中国首富宝座,凭借360亿美元的身家,许家印也一举杀入全球亿万富豪榜前20,排名第20位。不过在中国十大富豪中,许家印也是身家减少的最多的,与上期相比,少了7.15亿美元,跌幅1.9%。

    相比而言,中国互联网的“二马”虽然丢了首富宝座,不过在个人财富上依然紧咬许家印,随时都有可能反超。

    其中,马云紧随其后,以354亿美元的身家排名十大中国富豪榜第二。由于双十一的出色表现,以及整体业务依然强劲,阿里巴巴近期的股价有所回升,这导致马云的个人财富几乎没有怎么缩水。

    “二马”的另外一位人物、腾讯的马化腾以347亿美元身家排名第三。马化腾在数月之前还曾以453亿美元身家排在中国首富的位置,而且还在全球亿万富豪榜中高居第17位,不过这几个月来,腾讯股价下跌明显,马化腾个人身家也缩水明显。

    昔日多次夺得中国首富头衔的王健林排名第四,个人身家是226亿美元。在万达一系列的资产处置大动作之后,万达的股价和王健林的身家就不复昔日辉煌。

    刚刚主导家电业大动作——美的“吞并”小天鹅的美的老板何享健以189亿美元身家排名第五。一度因为旗下楼盘各种争议事件而备受外界关注的碧桂园的杨惠妍以185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六。互联网行业第一个宣布“养猪”的网易老板丁磊以145亿美元身家排名第七。

    中国汽车大王、今年初90亿美元成为奔驰最大股东的吉利汽车的李书福以144亿美元的身家紧随丁磊,排名第八。快递业巨头、顺丰老板王卫以133亿美元身家排名第九。近年来专心AI和无人驾驶的百度老板李彦宏以128亿美元身家排名第十。

    以上就是2018中国首富十大排名,前四位的排名其实没有发生太大改变,近两年许家印和“双马”轮流当中国首富。在榜单中,碧桂园的杨惠妍也成为了唯一的女性,在男企业家称霸的今天,杨惠妍能够排在第六位出乎很多人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