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欠网贷30万跑路五年 网贷不还会怎么样?

    欠钱一定要还,尤其是欠网贷平台的钱,若逾期会对自己造成许多麻烦。最近小编身边有一个朋友,他在网上贷款平台总共借了几万块,最后由于逾期还款,本金和利息加起来达到30万元,无奈之下他之后跑路了,这一跑就跑了五年,其中也没有听过有关他的任何消息。欠网贷跑路,这样真的合适吗?当然不合适,而且不仅对自己造成不好的影响,对家庭也会造成负面影响,至于有哪些影响,下面给大家一一道来。

    网贷不还后果
    网贷不还后果

    正如前面所说的,欠下几万块的网贷,逾期一段时间,本金和利息很快就会超过30万元。同样他在五年前就欠下了30万元网贷,想必现在本金和利息加起来也有几百万了,况且网贷平台利率都非常高,用户一旦还款逾期,麻烦就大了。

    既然是欠下这么多钱,肯定会遭到这些网贷平台永无止境地催债。催债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电话骚扰,另一种就是暴力催债,不仅对欠债者实施攻击,还威胁散步其隐私信息。被催债不仅影响自己,同时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家庭。

    网贷逾期不还催债
    网贷逾期不还催债

    若债主跑路,网贷平台一直找不到本人,那么这些平台估计会向法院提起控诉,要求用户还债。届时法院下达执行令,债主的资产将被抵债,比如说房子和车子;此外,若被定性为恶意欠款,会被法院判为诈骗罪,很有可能要被处以刑罚。

    看到以上这些内容,想必大家都知道欠网贷不还的后果了吧?所以不管是网贷还是到银行贷款,记得按时还款,做个守信用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