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年大健康曝黑料 整改之后对资金需求度依旧疯涨

    美年大健康之前被曝体检骗局,使用一些无资质的医生,之后还狂收钱,导致病人根本无法查出病情,这事件曝光后,遭到卫生局的怒斥整改,最终美年大健康整改得怎么样?最近美年大健康曝黑料,早上患病下午痊愈了,这简直是令人唏嘘。

    美年大健康曝黑料是什么
    美年大健康曝黑料是什么

    美年大健康黑料频出,这次又有哪些黑料被曝光呢,此前是假医门事件闹得这么大,现在还敢继续用吗?根据了解到,美年依旧在使用无资质的医生,且用的还是去世医生的名字来顶替的,如今经过整改之后还是死性不改,美年为了开源节流又有新操作了。

    近日,有就诊者去美年大健康进行体检时出现了“早上查出病,下午痊愈了”的尴尬问题。该就诊者称自己在美年大健康做完体检后,医生又让她做体检套餐外的检查项目——甲状腺功能,理由是初步检查发现她患上甲状腺结节,需要进一步深入检查。但就在同一天,该就诊者去三甲医院检查身体时却被告知已经恢复健康了。

    对此,有公立医院体检负责人表示,“一些机构靠着资本推动做体检业务,它是把体检当做一项产品在卖,分项目收钱,分项目、按收费总量给提成”。除了欺骗就诊者多“消费”以外,美年大健康此前还被前员工爆料启用冒牌医生,出现医生未能诊断出就诊者患病、用已去世医生名字给无证医生使用等问题,美年大健康还因此被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责令整改。

    相比对医疗质量的漫不经心,美年大健康对资本运作却是十分热衷。从2012年开始,美年大健康通过子公司以及关联公司在市场上不停买买买,深圳瑞格尔、美兆、慈铭等知名体检机构均被划归旗下。2017年更是启动“千店计划”,目前在全国200座核心城市建立了400余家体检中心,产业版图已经从一线城市覆盖到四线城市,体检人次达到2000万。

    快速扩张需要资金支持,从2012年开始,公司融资频率开始加快,几乎每年融资一次,不仅如此,公司良好的自我造血能力也为公司提供了资金。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其净利润突破亿元关口,此后净利润以每年至少一个亿的体量增长。即便如此,该公司仍在持续融资,可见其对资金的需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