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 这个利好消息引人关注

    19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上,习近平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并部署了明年的经济工作。那么问题来了: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哪些重要信息?

    1、对明年的定位: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

    2、财政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3、货币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4、楼市: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

    5、国企改革:改组成立一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组建一批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中国经济

    6、民营经济: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制度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7、医疗: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要继续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8、教育:要增加对学前教育、农村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职业教育等的投入。

    9、社会保障:要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在加快省级统筹的基础上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10、推进中美经贸磋商: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要落实阿根廷中美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中美经贸磋商。

    据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目前规格最高的关于经济工作的会议,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二十多次。此次会议备受关注,因为这关系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以及是明年经济政策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