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头条卖保险 高薪招人才正式进军保险行业

    日前,今日头条卖保险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至此今日头条进军保险行业的传闻已经被坐实。据悉,今日头条已经在招聘类门户网站上招产品负责人,月薪高达20K-40K,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今日头条正式进军保险行业
    今日头条正式进军保险行业

    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成立于2004年3月,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等。股东现在已经变更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实际控制人为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

    今日头条开始招募保险方向的产品负责人,主要负责今日头条保险业务的产品策划和设计工作,打造特色鲜明的互联网保险产品和应用;对接保险公司、选取、定制符合用户需求和保险业务规划的保险产品。具备互联网保险或互联网金融产品工作经验者优先,开价月薪在20K-40K。

    此次,今日头条以投资手段入主北京华夏保险经纪。严监管下,保险公司牌照争夺火热,但仍属于稀缺资源。因此导致部分资本“曲线救国”通过保险中介牌照的运作入局保险市场。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20家保险中介牌照获批,申请排队的公司数量仍不少。与此同时,在保险经纪牌照获批日趋严格的情况下,不少资本选择放弃申请,转而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资本的涌入也使当前保险中介牌照价格持续溢价。

    进入2018年,今日头条上市的传闻就层出不穷,成立短短六年半的时间,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估值就已经达到了750亿美元,并成功跻身我国互联网巨企之列。今日头条此次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势必会为上市作最后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