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的钱年底清零吗 具体情况曝光赶紧看看

    2018年即将过去,各种各样的清零日子也即将到来了,而医保卡的钱又有哪些新变化,所以医保卡的钱年底清零吗?而且一般手机话费积分会清零,以及有些银行信用卡积分也会清零,所以不懂医保的人就会质疑医保卡的钱是否会清零呢?

    医保卡会清零吗
    医保卡会清零吗

    其实网上所谣传的医保卡清零的传闻都是假的,千万不要相信这种谣言,因为有些人会拿着你的医保卡去骗保你都不知道,所以千万不要傻傻的把自己的医保卡给别人查询,他会在你不知不觉中骗取你的钱,再告诉你的医保卡清零了,这种事情每年都会上演。

    一般医保卡里的余额不用都会留存在里面,但是有人就质疑年底了会不会清零,也有人害怕钱没了,所以赶紧去药店消费,但是这种做法都是被骗了。根据了解到,医保卡分为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一般统筹账户的钱我们是看不到的,毕竟是医保基金里的钱,平时用来报销住院费用的,因此根本看不到。

    医保卡怎么办理
    医保卡怎么办理

    而大家所看到医保卡里的钱都是个人账户的,这些钱都是用来刷卡消费的,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或者定点药店里购买药时使用,就像和大家存在银行卡的钱一样,如果你没有使用,也不会因此凭空消失的,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清零。

    还有就是要特别注意一点,每位持有医保卡的人,千万不要拿医保卡去购买一些不需要的用品,以及不要去想方设法去套现,这都是属于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后果很严重,不要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