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峡节煤0.3亿吨 三峡集团取得巨大成绩

    今日,三峡集团宣布,三峡水电站今年发电量破千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煤0.3亿吨,相当于我国1.2万亿元GDP。当然,这一巨大成绩背后离不开三峡集团的努力。

    12月21日8点25分,三峡水电站2018年发电量突破一千亿千瓦时,创国内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新纪录,同时也提前超额完成了923亿千瓦时的2018年发电计划。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透露,到今年年底,三峡水电站发电量累计将接近一万二千亿千瓦时。

    王琳表示,年发电量突破一千亿千瓦时,这相当于节约标准煤0.319亿吨,减排二氧化碳0.858亿吨。如果按照每千瓦时电量产生12元GDP计算,一千亿千瓦时电量可以支撑我国1.2万亿元GDP。

    三峡节煤0.3亿吨
    三峡水电站

    资料显示,三峡水电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最大型的工程项目。2012年7月4日,三峡水电站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和清洁能源生产基地,主要向江苏、广东、上海等10省市供电。

    作为举世瞩目的水利工程,三峡水电站一方面推动了我国清洁能源的发展,另一方面促进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于国于民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