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案 华为孟晚舟事件揭秘华为被美国攻击

    根据报道,孟晚舟已经在加拿大保释,她将在2月份接受开审,届时将决定孟晚舟是否会被引渡至美国。对于孟晚舟案件,其实好多人都不明白,真正抓孟晚舟的到底是加拿大还是美国?孟晚舟被抓的真实原因到底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华为孟晚舟
    华为孟晚舟

    12月1日,华为CFO孟晚舟在过境温哥华机场时,被加拿大警方拘押。事情披露后,全球股市大跌,就充分说明了投资者的意外和对事态发展的焦虑。

    对中国民众来说,显然更有一些愤怒。因为无论是按属地还是属人原则,这其实都无关加拿大的事情,但加拿大就是这样强出头了。

    综合外交部表态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评论,复盘这起事件,至少这五个细节,很是意味深长。新华社评论就说:按照加拿大领导人自己的说法,他是提前知晓有关行动的,但他并没有跟中方通气,而是放任这种恶劣事件发生,助长美国单边霸权行径,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

    因此,事情也是很明确的:加拿大领导人知道要逮捕孟晚舟,但没有和中方通气,放纵事情发生;加拿大也显然知晓,孟晚舟并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但却偏听偏信美国的一面之词。换言之,这其实是有预谋的行为。

    按照媒体披露的信息,美方法庭早在8月22日发出了逮捕令,得知孟晚舟将去墨西哥并在温哥华转机后,美方通知加拿大方面,加拿大警方突然在机场采取了行动。

    所以,人民日报评论说:加拿大方面必须想清楚,在公理正义与肆意妄为之间,根本不存在模糊地带。加拿大方面只有纠正错误,立即停止侵犯中国公民合法、正当权益,给中国人民一个应有的交代,才能避免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从孟晚舟案件中不难看出,加拿大根本就是为虎作伥,竟然甘愿冲动美国的“打手”。孟晚舟在加拿大并没有犯法,然而却路过加拿大时被逮捕了,还被当成重刑犯对待(戴上手链脚链),加拿大已经彻底得罪了中国,而美国的阴谋也已经曝光,华为在中国的支持这下,必须要挺过这个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