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打掉财富中国 受害人遍布全国涉案金额接近12亿

    据最新消息,深圳警方打掉财富中国非法集资平台,6名嫌犯被刑拘。经查,财富中国存在多种问题,受害者众多。其中,有受害者损失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资料显示,财富中国是深圳市财富之家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P2P平台。今年1月,福田警方对财富中国进行立案侦查,发现平台存在四方面问题:一是未经相关部门批准非法开展集资活动;二是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相关非法集资业务;三是虚假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给付回报(保本付息);四是向社会公众即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资金。

    警方打掉财富中国
    财富中国非法传销

    今年8月初,福田警方依法对李某保、吕某威、李某玉、张某柱、庞某会、钟琦涛6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予以刑拘。同时,警方冻结该公司涉案银行账号,查封该公司的涉案房产,其他涉案资产仍在进一步追查中。据了解,此案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高达11.9亿元人民币。其中,有受害人在财富中国投入资金多达数百万元。

    另外,福田警方也对该运营团伙的另一平台“要车车”进行合并侦查。警方表示,下一步,追回的资金、资产,将由人民法院判决后统一进行清退。受害者要及时留意一下此案的最新进展。

    此案警醒我们:1、高收入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在投资理财时,一定要理性看待高回报的投资产品。2、选择正规的平台,对于野鸡平台最好绕道走。3、不要盲目相信宣传,要学会自己独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