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星级酒店走下神坛 酒店行业频繁爆出卫生丑闻

    之前,一直被消费者寄予厚望并神圣化的五星级酒店,在近年来,因为频频曝光的卫生丑闻,而逐渐走下神坛,甚至被中众多网友贴上了肮脏的标签,这无疑是令人诧异的。那么,从当初被神圣化,到如今逐渐走下神坛,五星级酒店这些年来都经历了什么呢?未来又该何去何从?

    五星酒店频频曝出卫生丑闻
    五星酒店频频曝出卫生丑闻

    作为酒店行业的标杆,消费价格更高的五星级酒店,理应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可靠以及更加优质的服务,然而,接连发生的换客不换床单、用抹布擦杯子、一次性牙刷不消毒等丑闻曝光后,不少的消费者对于五星级酒店的印象一下跌至谷底,根据网友其亲身入住的体验,卫生乱象几乎涵盖绝大部分中国五星级酒店。

    其实,包括五星级酒店在内的国内酒店行业,之所以会频频被曝出卫生丑闻,这无疑是和酒店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参次不齐,以及酒店人员的匮乏有关的。据有关人士透漏,雇佣工以及临时工在酒店行业是非常普遍的,这些人员经过短暂的培训,在还未熟悉工作岗位的情况下就要上岗,出错也是在所难免的。

    同时,近年来,中国酒店市场的竞争可谓是越发激烈,不仅本土的酒店呈现喷涌式增长,同时国际上众多酒店品牌也开始进入中国市场,这也就导致了目前酒店行业的供大于求的状况,随着业绩的下滑,无形之中也令很多酒店的成本支出加大。

    中国酒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中国酒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即便是五星级酒店,也会为了节省成本,从而雇佣临时工来清理房间等工作,这也必然导致了五星级酒店曾经引以为豪的服务质量在近年来频频遭到质疑。想要改变目前的状况,不仅需要酒店本身加强卫生把关,同时也需要整个酒店行业有一个明确的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