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世界品牌500强 亚马逊击败苹果荣登榜首

    近日,有媒体报道,2018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消息,引起各界关注。据悉,2018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据悉,亚马逊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那么2018世界品牌500强排位第二是谁呢?下面一起了解。

    亚马逊超越苹果
    亚马逊超越苹果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18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23席,继续保持世界品牌第一强国位置,中国入选的品牌只有38个,但相对于13亿人口大国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品牌显然还处于“第三世界”。中国表现亮眼的品牌有国家电网、腾讯、海尔、华为、青岛啤酒、中化、五粮液、中国国航。

    今年《世界品牌500强》共覆盖了57个行业。其中,汽车与零件行业共有36个品牌入榜,排名继续保持第一传媒行业今年上榜了35个品牌,位居行业第二;食品与饮料行业继续下滑,以33个品牌退居第三互联网行业继续保持上涨的势头,以25个品牌超过能源行业排名第四。零售以及计算机与通讯行业均有小幅上涨。

    从排名来看,去年的季军亚马逊一举击败苹果荣登榜首,其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创10年新高。谷歌承袭科技优势,在无人驾驶领域成绩突出,位列第二,苹果退居第三。进入全榜单前十的世界品牌还有:微软、美国电话电报、梅赛德斯-奔驰、可口可乐、耐克、丰田、麦当劳。

    大家都知道,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每年都会公布一次,今年也不列外。从2018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可以看出,本次更新的最新排行榜中,亚马逊成功超越苹果和谷歌。此外,亚马逊的品牌价值过去一年增长42%,达到1508亿美元。苹果与谷歌分列第二和第三,品牌价值分别为1463亿美元和120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