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暴力催收是违法的 想要维权必须收集证据

    如今网贷行业简直就是社会的毒瘤,很多人都喜欢上网贷款,但是却遗留下种种的问题,如果遇到贷款到期后没钱还的,那么就会遭遇暴力催收,且分分钟会让你无处可逃。所以哪些暴力催收是违法的,要怎样才能有效惩治呢?

    暴力催收怎么举报
    暴力催收怎么举报

    缺钱就向网贷平台伸手,但是到了还钱的时候就会愁眉苦脸或者逃避不肯还钱,最终还是被他们找出来了,各种暴力行为成为一种毒瘤,而且严重影响了网贷的正常经营环境,不过暴力催收已经让不少人深受其害了,想要制止这些暴力行为,有哪些方法可以做到。

    根据盘点,爆通讯录是他们的最爱,因为这样就会让贷款人的家人或者朋友知道借了多少钱,如果是要面子的人都会乖乖把钱还上,若不是那么就会疯狂爆通讯录,爆到你还钱为止。不过这种方法是违法的,他们一般都会各种威胁或者恐吓来吓唬你,在规定的时间内如果不还款,会打电话骚扰,那么你可以直接与催收人员协商,要求停止这种行为,制定一个合理的还款计划,否则的话去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暴力催收的定义是什么
    暴力催收的定义是什么

    除了通讯录之外,还有群发的小心,这种人会制造一些假的或者侮辱性的图片以及问题,再利用短信的群发的方式给借款人的家人或者朋友,从而造成不良的影响,这种方式也是违法的,那么要怎么办才好?这时我们应该收集证据报警。

    有些催收人员还会打电话辱骂人,不仅仅给借款人打电话之外,还会对其家人辱骂,然后伪造各种证件要起诉对方,这时应该要保留证据,这种方式也是违法的,可以报警处理。现在网贷行业鱼龙混杂,稍不注意很容易陷入暴力催收的境地,大家切记要选择正规靠谱的贷款机构,否则会给自己带来不小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