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改革先锋名单公布 美的集团何享健上榜

    18日,改革先锋名单公布,一共有100人。榜单中,既有大家所熟悉的马云、马化腾、李彦宏,还有大家不是特别熟悉的企业家,如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

    这份名单中,包括多位工商界人士,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创始人李彦宏、马云、马化腾均入选,但唯独不见京东的刘强东。同时,格力电器董明珠、小米集团雷军等人也未在榜单中。

    据梳理发现,与改革先锋“100人”(在世)相关的A股公司多达23家,分别是:美的集团、中国中车、中国联通、青岛海尔、永辉超市、正泰电器、海澜之家、中远海控、TCL集团、恒生电子、新希望、四维图新、隆平高科、华谊兄弟、四川长虹、掌趣科技、金域医学、步步高、长亮科技、钱江摩托、风语筑、华扬联众和佳沃股份。

    改革先锋名单公布
    中国

    在上述上市公司中,何享健被授予“乡镇企业改组上市的先行者”称号。资料显示,1942年8月出生,广东佛山人,美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始终秉承“唯一的不变就是变”的创新变革理念,敢闯敢试,勇于挑战,大力推行企业内部股份制改革,使美的成为我国第一家由乡镇企业改组而成的上市公司。

    其实,大家不难发现,改革先锋名单100人中,大多数是民营企业家,这也体现了中央对民企的重视,背后释放的信号是不言而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