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邦政府将关门 对经济及美元走势造成一定影响

    因白宫与议会无法就50亿美元拨款达成一致,这个月24日,美联邦政府将关门。据了解,今年以来,美国政府曾出现停摆局面。那美联邦政府关门,将会对经济、美元汇率等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宣布联邦政府将于12月24日关门。据媒体此前报道,如果美国国会与白宫在21号前无法就政府预算达成协议,美国联邦政府将在22日凌晨局部关门。但美国两党目前仍然就是否按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要求,拨款50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争论不休,使政府停摆危机加剧。美国两党需要在21号结束前就大约25%的政府预算达成一致。

    美联邦政府将关门
    美国

    一旦美联邦政府关门,将对金融市场造成什么影响?目前很多分析都认为,联邦政府关门很常见。IG集团称,如果历史依然具有参考性,那么这次关门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可能不会很大,因为党派争辩的僵局往往是短暂的。不过,美股投资者最近信心脆弱,关门事件会让市场更加充斥着不确定性,也对美国经济构成直接打击。

    据瑞银统计,1976年至今,美国联邦政府总共出现19次关门。每次关门,美元通常走弱,国债收益率曲线会变陡峭。作为投资者,要及时关注一下这方面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