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上海工厂 投资500亿预计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

    近日,备受关注的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状况,终于有了最新的进展。根据最新的消息,总投资高达500亿元的上海工厂,将会在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同时特斯拉上海工厂初期将建成组装产线以加快“国产化”。

    特斯拉上海工厂最新消息
    特斯拉上海工厂最新消息

    按照规划,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预计在2-3年建设之后,达成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年产能。临港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该项目总投资高达50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投资160亿,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以最快地实现特斯拉“国产”。

    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今年10月,特斯拉9.7亿元临港拿地,占地将近1300亩。特斯拉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3),该项目规划年生产达到50万辆。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近年来特斯拉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都不太好,为此,特斯拉在今年10月份的时候,就花了将近10亿在上海拿地,相信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成,以及特斯拉“国产化”的来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将会有很大程度上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