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偿还方正2亿 官方回应没有破产

    就在昨晚,法院裁定金立破产的消息掀起巨大争议,曾经国产手机大哥金立真的要破产了?那么金立偿还方正2亿是什么情况,这与金立破产有多大的关系?对于金立当前债务累累,想要还清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要怎么做才能扭转局面?

    金立偿还方正2亿什么情况
    金立偿还方正2亿什么情况

    金立为什么要偿还方正2亿元,而最后官方回应没有破产清算,只不过是受到重组的影响。现在金立离破产还有多少步,这关乎金立的未来,金立之所以走到这一步,这与董事长刘立荣有很大的关系,据说刘立荣他要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深圳中院称,因涉案债权(本息总计2.67亿元)已经到期至今未能获得清偿,证明金立公司缺乏清偿能力。故而作出如上裁定。对此,金立方面回应称,这一裁定,“是接受了破产清算申请,不是裁定破产清算。目前仍然是破产重组方向”也就是说,进入破产程序,并不代表破产分配。是破产清算还是破产重组,还要看接下来大家表决。

    此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12月10日裁定,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

    昨日晚间,方正科技发布公告称,珠海市斗门区法院近日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方正与金铭电子、金卓通信及其股东金立通信、刘立荣的债务纠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令金铭电子、金卓通信向珠海方正支付货款及逾期付款利息等,合计约2亿元,金立通信和刘立荣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此外,公司已在2017年报中对诉讼涉及的应收账款和存货计提5468万元坏账准备,此次诉讼判决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暂时无法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