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集团愿意和名酒企业合作 明年收入有望破一千亿

    12月17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国际名酒联盟高层峰会在四川宜宾举行。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高峰论坛上表示,愿意深化与世界名酒企业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他还预计,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000亿元。

    五粮液产地宜宾地处北纬28°,与国际上酒类主产区一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世界粮农组织定义为“在地球同纬度上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蒸馏白酒的地区”之一,也是当前中国酒业最活跃的地区。李曙光表示,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五粮液集团已发展成为以酒业为主、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预计2018年五粮液集团销售收入将突破900亿元,2019年则有望与茅台携手跨越千亿台阶,这将是中国酒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五粮液集团推进合作发展
    五粮液集团推进合作发展

    就在12月5日举行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贵州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静仁透露,“预计今年茅台将实现900亿销售收入,正在跨进千亿企业时代。”

    2017年12月,在首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五粮液集团与帝亚吉欧、保乐力加、百富门、富邑等世界名酒品牌联合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在中国酒业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一年来国际名酒联盟大力推进品牌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虽然中外美酒承载着不同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行为准则和生活方式,但也正是这些不同,世界酒文化才丰富多采。”为进一步推进名酒联盟发展,李曙光在峰会上提出“加强交流、加强开放、加强合作”等三方面建议。

    李曙光指出,各国美酒在历史、文化、产地、原料、工艺、酒礼、酒器等方面各有千秋、各有其美。经济全球化带来多元文化的互相了解、融合与认同,希望通过联盟平台加强名酒之间在历史传承、酿造工艺、文化体验、管理经验等方面交流,推动不同酒文化的相互认知、融合与进步,实现共同发展。“国际名酒联盟应该顺应趋势,加强交流,互相理解,推动共同发展。”

    对于世界酒企而言,“开放”显得尤为重要。李曙光进一步表示,全球酒类市场容量高达数万亿人民币,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彼此加大开放程度、共享全球市场,就是共享发展的未来。他由此建议国际名酒联盟成员能够共同推动市场、供应链体系与标准体系等方面的开放,促进酒类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在李曙光看来,国际名酒联盟更应该让美酒拉近彼此距离、增加感情、促进沟通,推进合作向纵深发展。国际名酒联盟在“产区建设”“品牌开发”与“资源整合”方面存在着很大的合作空间。“‘世界名酒、共享荣耀,天人合一、美美与共’,是国际名酒联盟的共同理念,愿国际名酒联盟能够携手并进,深化合作,共赢未来。”李曙光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