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再诉苹果 新发布的三款iPhone或被禁售

    苹果和高通的专利战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目前看来,这场纠纷似乎还远未结束。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高通再次起诉苹果,苹果最先发布的iPhoneXS/XSMax和iPhoneXR这三款手机或将被禁售。

    高通再告苹果还是在中国

    据台湾钜亨网12月14日报道,13日高通已向中国法院提交诉讼,希望禁售新款iPhone手机,试图给苹果施加额外的压力,迫使苹果制造商进行和解谈判。11月30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初步禁令,禁止在中国进口和销售7款苹果智能手机,从2015年推出的iPhone6s到去年推出的iPhoneX。

    苹果最新发布的三款手机或被禁售
    苹果最新发布的三款手机或被禁售

    苹果称,根据法院判决结果,苹果只需升级软体,即可以避免禁售。然而,高通相关人士否认该说法,表示禁令裁定针对的是产品本身,而非作业系统。高通12日立即向法院提交iPhone8拆箱和出售的视频证据,称苹果行为违反中国法院颁布的禁售令。

    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道,高通公司专利诉讼代表、北京联德律师事务所律师蒋洪义表示:“我们计划使用相同的专利对三款新iPhone型号提起诉讼。”蒋洪义称:“在北京、青岛和广州法院正在受理涉及苹果新款iPhoneXS/XSMax和iPhoneXR手机专利诉讼。”

    一直以来,苹果都在使用高通的Modem芯片,以确保iPhone手机能够连接无线数据网络。但去年年初,苹果将高通告上法庭,指控高通收取过高的芯片专利使用费,并拒绝归还承诺退回的1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随后,高通发起反击,并起诉了苹果及其代工厂商。到目前为止,双方已多次相互提起诉讼。上个月,高通在一场法庭听证会上还称,苹果至今其拖欠其70亿美元的专利费。

    苹果和高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几个月前苹果正式宣布改用英特尔芯片而宣布瓦解后,高通就多次将苹果起诉到法院,从海外市场到中国市场,相关专家分析表示这些诉讼或将进一步打击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声誉和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