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诉虎嗅网 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80万元

今日头条是比较有实力的自媒体平台,也深受读者们的喜欢,但是最近因为一篇文章而引发质疑,今日头条真的能够干涉印度大选吗,且这篇文章还是来自于虎嗅网的转载,为此今日头条诉虎嗅网恶意诋毁。

今日头条诉虎嗅网原因
今日头条诉虎嗅网原因

虎嗅网为什么要诋毁今日头条,结果现在遭到今日头条的起诉,要求赔礼道歉以及赔偿80万元,而且该案件已经受理了。虎嗅网以编译外稿夹带私货的方式诋毁今日头条,且在文章内容上还添加污蔑的内容,为此被迫维权。

12月17日,今日头条表示,北京虎嗅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嗅网”)因转载外媒新闻时夹带“私货”,今日头条已将其告上法庭。虎嗅网被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80万元。目前,该案已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

据悉,12月4日,虎嗅网在自身网站及认证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表文章《“印度版今日头条”能干涉印度大选?》,该文称今日头条将“上瘾的有害产品销往海外”,“对于中国来说,当他们面临着愈发严峻的国际局势,当他们发现,其在亚洲的影响力开始受到挑战”。

今日头条诉虎嗅网赔偿80万
今日头条诉虎嗅网赔偿80万

对此,今日头条表示,《“印度版今日头条”能干涉印度大选?》一文最早由虎嗅网认证作者、美国媒体记者艾略特·扎格曼(笔名“Ell查”)发表在美国新闻网站“technode”上。但虎嗅网在翻译、发布该条新闻时,擅自增加了英文原文中没有的内容,且这些虎嗅网添加进去的内容,几乎全部是“污蔑、辱骂性质的内容”。

今日头条在起诉书中称,虎嗅网发布的上述文章严重失实,尤其是将捏造的事实作为文章标题进行传播,带有极为明显的恶意。虎嗅网文章发布后,大量用户受到虎嗅网的误导进行转发、评论。短时间内,大量媒体转载虎嗅网文章,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也对今日头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导致今日头条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侵犯了该公司的名誉权。

“在编译外稿时,以塞私货的方式,添加原文没有的而且充满偏见和污蔑的内容,虎嗅突破了行业底线。客观上,不仅损害了今日头条的名誉,也给所有开展海外业务的中国企业带来了不必要的风险,这是我们这次被迫维权的唯一原因”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