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回乡捐6.5亿 新任首富衣锦还乡妻子罕见亮相

    近日,资产超马云成为最新一期中国首富的许家印,再次刷屏。根据最新的消息,许家印近日回到家乡再次捐赠6.5亿元支持家乡发展,据悉,这笔资金将会用于学校和医院的建设,同时,许家印的妻子也罕见亮相。

    中国最新首富许家印
    中国最新首富许家印

    近日,许家印回乡再为家乡捐赠6.5亿元的新闻刷爆网络。16日晚间,河南周口市太康县人民政府官网称,捐款中2.5亿元用于家印高中扩建,3亿元用于新建一所高中,计划2019年9月正式开学。1亿元用于太康县医院高贤分院添置先进医疗设备。

    中国首富的慈善之路

    许家印历来是慈善“排头兵”:早在创业之初,就给家乡捐赠100万创办家印小学,捐赠580万为村里修路、安装自来水和排水系统。2016年开始又捐款10亿,建成家印中学、家印高中、高贤医院和现代农业基地等,并设立1亿元教育扶贫基金。

    此次回乡,许家印决定再捐款6.5亿回报家乡,其中3亿建设家印中学高中部,并计划在2019年9月1日开学前投入使用;2.5亿元用于完成家印高中扩建;捐赠1亿元为太康县人民医院高贤分院添置医疗设备。

    许家印所做的,还远不止反哺家乡。二十多年来,他带领恒大累计纳税超2000亿,慈善公益捐款超115亿,每年解决就业260多万人。恒大曾为广东捐赠30亿,贵州毕节市捐赠110亿,陕西捐赠10亿。许家印曾这样讲述自己的扶贫心境:“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就离不开农村;没有国家每个月给我14块的助学金,我就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恒大的今天。所以,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正因为如此,在过去十多年里,许家印曾经连续八次荣膺中华慈善奖,三次斩获福布斯中国慈善榜榜首,并且入围改革开放40年100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

    毫无疑问,这些荣誉,对于许家印来说,既是见证,同时也是一种认可。对于中国首富许家印衣锦还乡再次斥资支持家乡发展的消息,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称赞,无论如何,许家印的做法无疑是为企业家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