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制裁华为中兴 真实目的是什么

    近几年,相信平时比较关注华为和中兴的人都知道,美国在想法设法制裁华为和中兴,尤其是前者,美国现在正在联合其他的国家一起制裁华为,禁止华为禁入美国市场。有些人就好奇,美国为什么制裁华为中兴呢?如此大费周章禁止华为中兴进入美国市场,难道真的是出自商业上的考虑吗?此外,美国声称华为设备有害美国国家安全,这是不是真的呢?一起来了解下美国真实目的。

    美国抵制华为和中兴
    美国抵制华为和中兴

    早在2012年的时候,美国就开始打击中兴和华为。美国声称中兴和华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试图将两间中国公司禁止进入美国市场。

    2017年3月份,中兴与美国达成协议,美国暂时取消对中兴制裁令,但中兴需要支付近9亿美元罚款以及暂时存放3亿美元;2018年4月份,美国再次对中兴实施严厉制裁,最终经过中方的协助,中兴再次与美国达成协议,但中兴需要被罚款10亿美元,并且另外还要支付4亿美元给美国保管,一旦中兴再次“违规”,这些钱要被没收。

    华为被美国制裁
    华为被美国制裁

    中兴被美国频频制裁,华为也有同样的情况。2018年,美国以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为理由,禁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此外,美国还频频“劝说”盟友,希望其它的国家也一起加入制裁华为的阵营中。

    对此,美国为什么制裁华为中兴?其实其中的内幕早已曝光,美国所谓的“威胁国家安全”都是虚假的,美国旨在打压中国两大通讯社设备巨头,防止中国在5G网络的发展上取得话事权。这也就是说,美国阴谋非常明显,要保证美国在通讯领域上的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