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ppo印度研发中心成立 因印度手机市场潜力巨大

    近日,Oppo印度研发中心成立。据了解,这是Oppo除本国之外的第四大研发中心。除了Oppo,一加也正在印度设立研发中心。为什么国产手机品牌选择在印度设立研发中心?

    12月15日,OPPO宣布印度海得拉巴研发中心正式成立,这是OPPO在中国之外开设的第四大研发中心。据官方介绍,印度海得拉巴研发中心将聚焦产品本地化,专注软件、影响、通信网络等领域,打磨用户痛点,提升用户体验。

    除了Oppo,一加也正在印度建立研发中心。一加已表示,它希望未来3年这个新研发中心能成为该公司在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该公司的目标是,利用该研发机构推动其全球产品在印度的创新。该研发机构预计将于明年3月投入运营。

    Oppo印度研发中心
    Oppo设立印度研发中心

    而在此之前,三星和华为等全球企业已经在印度建立了研发中心,以支持它们的手机业务。芯片制造商高通、联发科和Unisoc一直在利用印度来开发其全球产品。

    据了解,近些年,印度手机市场十分火爆,而且潜力很大。数据显示,2018年Q3季度印度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5%。其中,小米市场份额为27%,三星为23%,vivo为10%,本土企业micromax为9%,Oppo为8%。

    由此可见,在印度手机行业,国产品牌独领风骚,未来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在这样的背景下,Oppo等手机厂商频频在印度发力,以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