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七中直播网课 运营方东方闻道王红接已被审

    近日,一篇关于屏幕改变命运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了。文章称,成都七中直播网课,让贫困地区的学生改变命运。作为七中直播网课的运营方,东方闻道一下子“火”了。

    《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指出,16年时间,东方闻道网校让贫困地区7.2万名学生,跟着成都“明星中学”一起上高中,88人考上了清华北大。树立这块屏幕的东方闻道网校,因此走入大众视野。公开资料显示,东方闻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初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人代表为王红接。

    成都七中直播网课
    教育

    在“屏幕”刷屏之前,东方闻道曾一时卷入了上市公司的资本游戏中。2016年8月,氟化工企业三爱富主业连续亏损,面临退市风险。三爱富试图通过“三元重组”的方式规避风险,而王红接控制的东方闻道正是重组标的之一。但最终,此交易未能达成,王红接错失财富暴涨机会。

    另外,据凤凰网财经报道,王红接因涉嫌挪用资金被审,东方闻道全部股权也被法院冻结。一份法院的刑事判决书则显示,王红接曾派人行贿某中学校长63万元。

    目前,关于屏幕改变命运的讨论仍在继续,关于东方闻道及其负责人王红接的质疑也仍陆续引发媒体关注。诚然,屏幕不是万能的,但不可否认其起到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