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重登中国首富 成为中国最有钱的人

    中国富豪榜一直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可能大家都以为马云会一直坐在中国首富的位置上。就在近日,福布斯富豪榜再度更新。那么,现在谁才是中国首富呢?据悉,许家印重登中国首富,许家印是怎么成为中国首富的呢?一起了解。

    许家印中国首富
    许家印中国首富

    根据福布斯全球富豪实时排行榜显示,许家印以367亿美元位列全球富豪第20位(中国首位),马云和马化腾分别以354亿美元和353亿美元位列第21位和22位。此前,2017年,许家印曾以2900亿元人民币登顶《2017胡润百富榜》中国首富。

    2018年7月,据《2018福布斯中国慈善榜》显示,许家印以42.1亿人民币的现金捐款荣获中国首善称号。捐款额占比整个榜单的四分之一。

    2015年,恒大集团与贵州省大方县举行了结对帮扶大方县精准脱贫签约仪式。许家印承诺未来三年投入扶贫资金30亿元,帮扶大方县于2018年年底实现全县脱贫目标。并喊出“不脱贫不收兵”的口号。

    2018年1月,恒大集团向贵州省毕节市第四次定向捐赠20亿元人民币,累计向毕节市捐赠精准脱贫资金60亿元。

    2018年10月,武汉科技大学建校120周年庆典上,许家印捐赠1亿元人民币,助力母校建设。据悉,这是武科大历史上金额最大的单笔校友捐款,也是省属高校金额最大的单笔校友捐款。

    另外截止到2018年11月,恒大集团以5361.4亿元的销售额,位列全国房企销售额第三名。而在2018年拿地金额方面,恒大集团以374亿元位列全国第18位。

    关于中国首富这个位置的竞争力也是激烈不己,中国首富这个位置一年就能换上好几回人。如今许家印重登中国首富,成功把马云挤了下来。当然,这也不是许家印第一次登上中国首富的位置上,看来真的是风水轮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