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院冻结贾跃亭豪宅 持有的FF33%股权也被封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加州法院正式宣布临时冻结贾跃亭豪宅,以及其持有的FF33%股权。据悉,这也是两周内,贾跃亭在FF所拥有股权第二次遭到冻结了,那么,此次冻结的原因是什么呢?巨债缠身的贾跃亭又该何去何从?

    贾跃亭再遭打击
    贾跃亭再遭打击

    最新冻结令是一起诉讼的结果。本周早些时候,一家名为上海兰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SLC)的中国企业向加州中央地区法院提起了诉讼。这家公司声称,贾跃亭从未归还其在2016年末借给其流媒体服务LeTV的5000万人民币(约合700万美元)。

    SLC表示,该公司已经在中国诉诸仲裁并取得胜利,但是贾跃亭“并未偿还借款,也没有表达出任何在不远的将来想要偿还的意愿”。在获得法拉第未来掌控权之后,贾跃亭自2017年夏天以来一直居住在美国。SLC最终决定在美国联邦法庭追究贾跃亭的责任,并在本周提交了诉讼以及一份“确认仲裁判定的请愿书”,请愿书要求法官承认中国的仲裁结果。

    贾跃亭在中国被列入“老赖名单”中,他通过LeTV、LeEco以及其他运营公司,向各个债权人举债数亿美元。了解到这一点后,SLC要求法院冻结贾跃亭的资产。具体来说,该公司要求法院冻结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公司持有的33%股权,并对他通过一家空壳公司在加州拥有的价值数百万美元豪宅下达临时保护令。

    SLC的代理律师在提交给法院的一份文件中写道:“尽管有报道称贾跃亭拥有巨额财富,但他向债权人付款的记录(尤其是最近的情况)非常糟糕。”由于担心贾跃亭过去的行为记录,即他可能会试图转移自己在该公司的股权,或切断与这些房屋的所有权联系,律师们主张冻结这些资产。他们称:“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贾跃亭能够也将采取措施,让法院管辖下的资产无法用于执法目的。”

    法官S·詹姆斯·奥特罗(S.JamesOtero)周四批准了SLC的请求。他写道,根据《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的条款,联邦法院“极有可能批准”中国的仲裁裁决。《纽约公约》是100多个国家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承认跨境仲裁裁决的有效性。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的持股至关重要,因为这是唯一阻碍恒大集团完全控制这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因素。恒大拥有该公司45%的股权,但拥有具有投票权的股票较少。

    现如今的负债累累的贾跃亭,毫无疑问将面临巨大的难题,不仅因为陷入资金困境,而令FF难以正常运转,导致大量的员工陷入“无薪休假”的状态。同时,贾跃亭持有的FF公司33%股权也多次遭到法院冻结,贾跃亭的“造车梦”该何去何从呢?或许时间能给我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