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眼联盟是什么 五眼联盟国家为利益抵制华为

    5G网络即将上市了,华为在全球接下多个大单。但是,这一年来,却被五眼联盟抵制。那么,大家知道五眼联盟是什么吗?大家别急,小编在下文会揭晓答案。至于五眼联盟国家抵制华为的原因,有人说是与利益有关,这个观点你是否认可呢?

    华为集团
    华为集团

    五眼联盟(又名五只眼睛),是指二战后英美多项秘密协议催生的多国监听组织“UKUSA”。该机构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情报机构组成。这五个国家组成的情报间谍联盟内部实现互联互通情报信息,窃取来的商业数据在这些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公司企业之间共享。

    通过以上的解释,大家都知道五眼联盟是什么了吧?那么,为何现在国内民众都反对五眼联盟呢?是因为五眼联盟国家为利益抵制华为。12月5日,英国最大电信运营商英国电信(BT)已宣布将华为从其核心5G网络竞标者名单中移除,不过其表示将在5G网络的部分领域继续使用华为设备。

    据悉,目前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均已表示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8月23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禁止华为参与澳洲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其后,新西兰亦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拒之门外。上述国家都属于一个叫做“五眼联盟”的组织。

    其实,市场竞争应该保持良性,这样行业发展才更加有利,也符合各方的利益。但是,五眼联盟国家为了自己的利益,所以做出排挤华为集团的事情。华为在5G建设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可是仍然被美国为首的联盟封杀或排挤,就是因为他们自私自利,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损人利益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