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眼联盟5G禁令 为什么五眼联盟禁华为?

    华为最近是喜悲两重天,一是签下多个5G大单,企业发展更进一步,二是被五眼联盟国家封杀,导致业务受阻。不知道大家看了五眼联盟5G禁令没有?禁令颁布,可以看出五眼联盟国家就是抵制和封杀华为的。那么,这个组织为何要这样针对华为呢?

    华为集团
    华为集团

    这里要解释一下:什么是“五眼联盟”?这由五个英语国家在1948年建立,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清一色的盎格鲁-撒克逊国家,简称“五眼联盟”,五国情报人员进行情报分享与联合拦截敌国情报。

    这个组织是自私自利的,而五眼联盟5G禁令就是很好的体现。《悉尼先锋晨报》报道,7月在加拿大的“龙虾晚宴”后,五眼联盟对华为展开了“前所未有”的行动,阻止华为参与5G建设。接着,澳洲于8月发布5G禁令,澳洲顶级情报机构说“任何一点潜在威胁对整个网络都是威胁”,而这禁令也被认为是针对华为。

    五眼联盟认为,他们需要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加以遏制。不久之后,在一场空前的行动中,一些情报机构负责人开始公开谈论与中国产设备有关的风险,尤其是对眼下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下一代5G移动网络构成的风险。而这几个月来,华为国内5G建设业务受阻,都是五眼联盟抵制引起的。

    其实,市场有序发展,应该保持良性竞争,优秀者胜,这是很正常的。但是,五眼联盟看到华为技术快速发展,在5G建设发展签下一个又一个大单,心里妒忌,就想出一些阴谋和诡计来陷害和抵制华为,如斯行为实在黑暗,令人厌恶。长此下去,那么社会怎样进步呢?五眼联盟国家必须为此负责。